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1-12-30 16:27  浏览: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董事长胡大白出席会议、听取专题汇报,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卫东、副校长杨保成出席会议,工学部、医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学科办、人力资源部、教务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赵卫东主持。

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和药学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胡大白认真听取汇报后,做了讲话。她指出,根据已有基础和布点分布,经过充分分析论证,确定材料与化工、药学、电子信息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学位硕士点。三个硕士点的支撑学科均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有一定的学科优势和特色,行业领域(方向)符合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

胡大白强调,通过一定数量的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是新增学位授予单位通过授权审核的必备条件。三个硕士点的建设工作,是学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的基础,关系到学校申硕工作的全局。三个硕士点所在学科和教学单位要担负起历史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到2023年,在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各项建设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相应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基本条件,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获批。

胡大白强调,学校全力支持三个硕士点的建设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高层次平台、人才引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条件建设。整合全校资源,在项目、平台、人才、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实行特殊政策,向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学科和各学科点确定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倾斜,将主要的资源集中在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上,举全校之力着力提升这三个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其他教学单位要积极支持硕士点建设学科,以学科为纽带共同打造学科高峰。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为硕士点建设保驾护航,确保硕士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赵卫东、杨保成就三个硕士点的具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Copyright © 版权:黄河科技学院 -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