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杨保成到医学院、工学部调研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1-12-30 17:08  浏览:

7月30日上午,杨保成副校长带领学科办、人力资源部、教务科研处和财务处负责人等一行七人,先后到医学院、工学部调研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硕士点建设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建设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和药学三个专业学位点建设负责人,紧扣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结合学科实际,分别汇报了硕士点建设方案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横向科研项目签约等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杨校长对三个硕士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肯定。他在调研时指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位点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排查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研讨解决办法,促进硕士点建设,确保学位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对今后的硕士点建设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三个硕士点的建设工作,是学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的基础,关系到学校申硕单位建设的成败。一定要站位全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二是要科学谋划。根据专业学位硕士点申请基本条件和学校的硕士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要制订好建设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按计划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三是要抓好落实。要充分学习、利用学校的宏观政策,把握发展机遇,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措施,在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Copyright © 版权:黄河科技学院 -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