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

发布者:  时间:2023-01-05 09:41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喜获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3项。

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是深化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经认真审核推荐上报,最终获批立项资助3项,分别为:张洋洋博士牵头与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河南省电子信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贾安博士牵头与河南爱蜜乐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河南省药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立项;张保丰教授主持的《材料与化工现代研究方法》获批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立项。

学校自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以来,持续加强建设力度,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和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药学三个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建设。学校高度重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不断拓展办学资源,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联培院校数量增至5所,导师队伍初具规模,联培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在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有序,今年首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培育点高质量完成了联培任务,为我校硕士单位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年来,我校共获批立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7项,目前,已实现三个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全覆盖”,材料与化工专业还获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立项1项。以上项目的获批建设,对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扩大在河南省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为我校积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我校将严格按照《河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终期评估验收基本条件(试行)》《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结项基本条件(试行)》等文件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项目建设和监管力度,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成果的应用推广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独立开展研究生教育积累经验,为硕士单位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创造条件。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Copyright © 版权:黄河科技学院 -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