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2-07-09 11:31  浏览:


7月9日上午,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硕士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要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卫东主持。

董事长胡大白讲话。她指出,硕士单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和重大任务。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积累了建设经验,为申报硕士建设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大白要求,要切实加强硕士单位建设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汇报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硕士单位建设顺利推进。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学校的办学优势,抢抓硕士单位建设良好机遇。

胡大白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硕士单位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硕士单位建设任务指标将作为各单位的年度考核指标。三个建设点要切实担起责任,精心谋划准备,充分利用学校的政策,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力争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平台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全面达到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要求。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力争硕士单位建设实现突破。

党委书记贾正国就学校申硕面临的形势、基础条件和条件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要把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凝心聚力,拼搏奋斗、二次创业、再上台阶。

副校长杨保成通报了近期学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和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国柱分别就横向科研项目经费和人才引进任务指标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

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卫东就贯彻落实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硕士单位建设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硕士单位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针对性。真抓实干,夯实硕士单位建设的基础、条件和实力。各单位要合力攻坚,打赢硕士单位建设攻坚战,为实现办学层次再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Copyright © 版权:黄河科技学院 -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