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进行中期评估检查

发布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1-12-30 09:57  浏览:

4月2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第九批省重点学科专家组一行四人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检查。专家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专家组成员:河南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岳德胜、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许昌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萍出席会议。董事长胡大白、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卫东、副校长杨保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个省级重点学科所在学部(院)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卫东主持。

胡大白代表学校致辞。她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她表示,接受省级重点学科中期评估检查,有利于回顾、总结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经验及成效,更好地促进学校学科创新能力的提升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认真分析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调整学校学科建设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提升办学层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胡大白董事长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科查找问题,促进学科更好发展。

宋克兴就本次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实地核查的内容、形式及要求作了说明。宋校长指出,在专家评议的基础上,省教育厅抽取部分学科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重点学科取得的建设成效和任务完成情况,重点考察建设效果与建设目标的符合度、预期标志性成果的达成度。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关于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对标期中和期满建设目标,认真分析建设现状与建设目标存在的差距,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重点学科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增强重点学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和匹配度,进一步推动重点学科产成果、出人才。

杨保成代表学校从政策措施、经费支持、建设成效、问题建议等方面对我校五个省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材料加工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生药学三个省级重点学科分别从学科基本概况、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材料加工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生药学三个省级重点学科的支撑材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就学科的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交流。对材料加工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和生药学三个省级重点学科的条件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通信与信息系统、生药学两个省级重点学科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声誉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二是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加快推进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步伐。四是加强学科研究团队和管理团队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构建促进优秀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和支持体系。

赵卫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建设,补齐短板,厚植优势,加快推进重点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高,为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Copyright © 版权:黄河科技学院 - 学科建设办公室